Tuesday, November 27, 2007

《 小 作 家 》5 周 年 庆 及 一 日 营

24,25 日, 二 天 于 mines resorts 参 加《 小 作 家》 的 5 周 年 庆。 马 汉 于 5 年 前 创 办 小 作 家, 获 得 嘉 阳 的 支 持, 取 得 辉 煌 的 成 就。 当 天 还 举 办 三 场 文 学 讲 座, 都 是 有 关 儿 童 文 学 的 讲 题。 中 国 的 樊 发 稼 教 授、 章 萍 萍、 香 港 的 何 小 书 业 受 邀 出 席。
与 马 仑、 林 怀 龙 聊, 不 胜 欢 愉。 我 要 求 马 仑 将 文 坛 秘 辛 结 集 成 书, 他 说 我 会 被 人 杀 死。 我 询 问 他, 谁 是 文 坛 三 大 风 流 人 物, 经 过 仔 细 分 析, 倒 是 有 个 答 案。 不 可 说。
儿 童 文 学 是 可 以 发 展 的 道 路。 意 第 绪 语 作 家 辛 可 莱 说, 没 有 为 儿 童 写 国 故 事, 还 不 算 作 家。
友 彬 告 诉 大 家, 他 的 《七 天》 卖 了 一 万 多 册。
会 议 楼 下, 有 书 展。
夜 晚 又 于 金 马 皇 宫 酒 店 宴 会。 嘉 阳 真 是 大 手 笔。 焕 仪 和 我, 竟 然 都 抽 中 两 个 礼 篮, 真 是 不 可 思 议。 应 该 以 文 章 回 馈《 小 作 家 》吧。

25 日 黄 昏, 出 席 星 云 文 学 奖 颁 奖 礼。 我 为 新 秀 儿 童 故 事 奖 做 报 告。 这 次 的〈 松 鼠〉 和〈 蚂 蚁 小 北 〉 给 我 深 刻 印 象。 作 者 是 钟 灵 及 居 銮 中 华 独 中 学 生。

与 觉 诚 法 师 谈 起 成 立 读 书 会 的 重 要。 法 师 很 认 真 看 待。 明 年 或 许 有 行 动。

No comments: